媒体栏

温州市瓯海区开展登革热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1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登革热的预防意识,防止登革热的传播和流行,9月11日,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在方岙村村委会开展登革热防控科普知识讲座,吸引辖区100余位村民参加。


讲座中,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以“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为主题的视频,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登革热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如何预防等有关的科普知识,告诉村民们要及时清倒家里的积水,特别是针对花瓶等容器,3—5天应清洗换水一次,防治蚊虫的孳生。同时提醒村民们要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此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登革热防控科普宣传单以及消杀用品。

本次科普知识讲座让辖区村民了解了登革热的相关知识和预防登革热的方法,提高了他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潘桥街道也将联合村居及有关单位继续开展外环境的孳生地清除工作和成蚊消杀工作,做好预防登革热的宣传工作和防控工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