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余姚市组织开展“极寒之旅”液氮知识科普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22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0日上午,余姚市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科普协会邀请艾科思教育的老师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科普课——“极寒之旅”。

老师先带青少年们了解了实验室规则,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角——液氮。液氮是惰性、无色、无臭、无腐蚀性、不可燃的,它的特殊性在于低温,在常压下,温度为-196℃。

液氮温度如此低,那当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玫瑰花、气球等物品跟它接触后,会发生怎么样的神奇反应呢?老师带领着孩子们,通过观察、实验等方式,逐一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问。冰冻鲜花、气球大胃王,一次次实验、一个个体验,不但让青少年们了解了液氮的特性和作用,而且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探索欲望,帮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自然科学理念。最后,通过一个科学大爆炸实验——热水遇到液氮,老师把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老师进行了两次爆炸实验,让大家观察后有所对比,并且分析影响蘑菇云形成大小的原因。在刺激、有趣、科幻的实验中,结束了本次极寒之旅,青少年们玩得意犹未尽,不舍离去。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他们在科学知识中尽情玩耍,日后必能学以致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