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乐清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救灾捐赠公益行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1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0日,受0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乐清市受灾面广,特别是北部地区(大荆镇、仙溪镇、龙西乡、智仁乡、湖雾镇等乡镇)遭受重创,暴雨狂风,导致电力中断,洪水全面淹城,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老百姓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自8月12日晚上开始,乐清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简称:乐创会)会员自发捐资,截止到13日中午共收到爱心款31520元, 大家都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生活难关。8月13日下午,乐创会一行赴大荆镇开展灾后慰问群众活动。大家先后奔赴灾区兰田村,龙滩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方便面、矿泉水、榨菜、香肠等生活必需品。

第一站:兰田村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大家深入村内了解村民的受灾情况。由于地势低洼、河道附近等地持续水涨以致于村内发生严重内涝,大水过后,现场一片泥泞,狼狈不堪。住在一楼的居民几乎全部被淹。很多居民都在自家门口清理生活用品,同时也可以看到很多车辆因为被大水冲刷浸泡而报废。灾后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陆续帮助下,村民的情绪也得以安定,现在村干部正在商量下一步生产自救的方案,希望早点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第二站:大荆镇政府

从值班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面对这次台风灾难,镇政府上下也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和抢险救灾工作。始终做到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接各方资源、尽快修复基础设施,做好供水、供电、通讯等各类应急准备。妥善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齐心协力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当天正好碰到工作人员在分发灾后消毒物品,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第三站:龙滩村

龙滩村(社区)位于大荆(镇)雁东社区,共2个自然村,地势低洼、大部分耕地为水田,常驻人口1千多人。村内很多老人还居住在老房子里面。面对这次恶劣的台风天气,很多老屋被摧毁,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峻考验。当天下午一行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这次受灾比较严重的几户家庭,也为他们送去了一些慰问金。从村干部那里了解到这些老人的子女大部分在城里或外地工作,平时回来的少,也很难照顾到老人。同时也了解到这些老人一辈子居住在这里,习惯了这里的环境,搬到城里生活还不适应。面对这样矛盾的境况,村委会也做了很多工作,也希望尽早能找到一个可行的方案,解决这些问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汇聚力量、团结战胜灾害。相信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会重拾信心,重建美好家园。同时再次向社会各界呼吁,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可以向受灾严重的片区捐款捐物。

乐创会的全称是乐清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是乐清市科协下属的一个学会,于2018年成立。它是为了持续地推进经济社会的创业创新,使温州(乐清)的创业创新精神始终在现代化、全球化大潮中绽放异彩,同时也是适应时代的发展,搭建乐清市创新与创业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发展乐清市创新创业事业而成立的。乐创会全体会员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将创新创业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起来,使乐清市的“创新创业”之歌响彻中华大地 ,让创新创业研究逐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创新创业精神,真正成为人类的宝贵财富。成立创新创业促进会是全体会员的共同期待,有能力、有决心、有智慧办好,为乐清这座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