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省科协科普部一行到温州科技馆调研考察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1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6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主任科员骆春荣一行五人到温州科技馆,就科技馆免费开放情况进行调研。温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郑卫东、温州市瓯海区科协主席王仁隆参与座谈,温州科技馆馆长夏立明及相关部门主任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科技馆一楼“基础科学展区”、二楼“应用科学展区”、三楼“前沿科学展厅”等展厅进行参观,并在参观考察中详细了解科技馆的科普理念及在功能区分、展厅面积及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在座谈会上,夏立明介绍了温州科技馆提升建设发展方向、免费开放运营情况、展教活动开展和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难点。


骆春荣对科技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馆在展教管理、发展前景、科普亮点、改造建设等方面从粗放到精细的模式和“做精、做细”的理念值得学习借鉴,并强调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科普事业更上一层楼。

据《中国科协、中宣部、财政部关于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的通知》文件精神,温州科技馆于2015年5月16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2018年温州科技馆全年接待参观总人流量超60万人。科技馆的免费开放,对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