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桐庐县抗癌协会召开首届癌症病友会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09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关于加强癌症防治的工作思想,为点燃群体抗癌信心之火,照亮康复的希望之路,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抗癌经验的平台,8月8日,桐庐县抗癌协会举办了第一届癌症病友会。原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原温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喻华芝,省癌症康复协会副会长郑燕,浙江慈航抗癌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勇,桐庐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磊,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桐庐县抗癌协会理事长皇甫秋强,桐庐县抗癌协会秘书长费鑫法出席会议。桐庐县80余名癌症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会上,喻华芝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目前全省癌症康复工作的有关情况。沈磊代表县科协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桐庐县抗癌协会成立以来有效发挥作用,举办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与学术活动,认为这次病友会的召开很有社会意义。皇甫秋强向与会成员汇报了抗癌协会近年来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


为使大家对癌症有更具体的了解,找到如何对付的方法,喻华芝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和预防》的课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癌症如何预防、有哪些危险因素。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肿瘤科主任孙大兴也给大家讲解了《中医药在肿瘤防治中的作用》,重点介绍了中医药在肿瘤防治中的作用,强调要中西医结合治疗。

为提高癌症患者抗癌的信心,朱勇以病友身份,介绍了自己十几年的抗癌经历;桐庐“抗癌英雄”季必英、王跃仙也介绍了自己十几年的抗癌故事。他们讲述十多年来抗击癌症的心路历程和励志故事,并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引起了病友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勇敢面对癌症。

桐庐县第一届癌症病友会的成功召开,这是桐庐县抗癌协会发挥协会服务社会的一次有效尝试,也为下一步协会牵头筹建桐庐县癌症康复协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