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永嘉县举办科模小创客飞行公益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06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8月3至4日,永嘉县科协、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举办的麦芽糖公益暑期“科模小创客”系列活动,第47至48期课程----伞降模型火箭S3制作及飞行在永嘉县实验小学进行,两期的制作与飞行体验让40多位小朋友及陪同的家长无比开心和激动,带来了不一样的航模科技体验。

两天两期活动中,老师鲍达先介绍了伞降模型火箭的制作,详细讲解了制作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及所包含的科学知识。如,502胶水巧妙使用方法及“为什么要塞纸巾”等。做好模型后,鲍达通过演示及图示的方法继续讲解降落伞的制作方法。在这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使用工具的小窍门,也更理解了制作过程中所蕴含的科学原理。


孩子们在鲍达的生动地讲解下,迫不及待的在家长地辅助下开始合作制作。本次制作过程中虽然比较费时,但孩子们的热情依旧不减,耐心地做了一个小时多。

虽然第一天下了大雨,但还是无法阻挡孩子们发射的热情,一个个看着快速飞上天空的火箭成功地打开了降落伞,激动地手舞足蹈。小朋友没有成功,还是保持积极的心态去询问老师,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并还开心地分享他人的喜悦。

伞降火箭模型看似简单,但想要成功,想要飞得更高更远,还需要孩子们潜心地专研,找出相关的原因,让成功更进一步,获得更完美的结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