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青田县科协开展“科普进万家”科普宣讲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7-18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6日,青田县科协联合青田县妇联在青田县问鹤社区和高湾社区开展“科普进万家”科普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丽水市科普宣讲团成员沈建明授课,80余位家长和学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沈建明以“系好扣子,塑好品格”为主题,通过“专注才能有收获”“约束是自由的前提”“向水学习”“学会感恩”“解决问题提升价值”等多个角度切入,循序渐进地带领学生和家长学习品格教育。沈建明的课堂气氛活跃、妙趣横生,不仅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带大家思考发言,还准备了情景表演、魔术表演让孩子们亲身感受良好品格的重要性。


同时,沈建明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些关于人生的品格建议。关于自由:自由需要以遵守规则为前提,没有约束,没有控制,没有专注,就没有自由。关于水:帮助他人,成长自己;伤害他人,祸害自己;向水学习,水利万物,水和万物,我们每个正面言行都在积累好运。关于感恩:感恩老师,给予知识与智慧;感恩父母,给予生命与培育;感恩同学,给予快乐与成长;感恩一切,便会拥有一切。在孩子们一次次的齐声朗读中,品格的魅力正在慢慢滋润他们的心田。

通过本次讲座的分享、普及和学习,家长们更加重视品格教育,孩子们更懂得养成良好品格的积极意义。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我为什么要对青年讲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问题?是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要扣好。”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