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举办首届国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6-1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奉化区政府、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办。来自超材料领域的中外院士专家和行业精英、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商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超材料发展大计。

承办这次峰会的瑞凌公司,是宁波市奉化区去年引进的世界级重大科研项目,致力于零能耗辐射制冷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国际首创颠覆性科技成果“辐射制冷超材料”,荣膺《物理世界》2017年度“全球十大物理突破”。该项目在奉化区“当年落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目前瑞凌辐射制冷膜生产线正稳步地进行规模化生产,所开发的降温薄膜、降温涂料及降温衍生产品近10种,广泛应用于大型建筑、物流储运、高科技农业等,并与国内外重点行业和领域的30家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加速构建全球营销和市场体系,已覆盖15个国家和地区。

为期2天的峰会,安排了多场院士主题演讲、分论坛活动以及现场考察。此次峰会,与会院士专家解读、展示能源和超材料领域最有代表性的技术,探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方向,借助“智慧碰撞”,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思维、新启迪。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