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衢州市举办茶树菇标准化技术培训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6-05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5月30日,由农函大衢州市分校教学点主办,衢州市衢江区建飞家庭农场农函大教学点承办的“茶树菇标准化技术”开班培训。共有60余名菇农参加培训。

“孢子粉为什么要破壁?”“破壁后人体对灵芝孢子粉的吸收率可提高75倍之多。破壁孢子粉比不破壁孢子粉具有更强的毒杀癌细胞的活性。”受邀来授课的浙江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张作法结合茶树菇、灵芝的特性和病虫害的防治,为菇农作了技术培训讲座。


“茶树菇的链孢霉、青霉、绿霉、曲霉、毛霉等霉菌如何防治?”张作法针对菇农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们对茶树菇标准化生产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将对今后种植茶树菇种植培育工作起到促进和提高作用。

理论课后进行了实训参观。在衢州市菇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实训现场,张作法又解答了菇农提出的“段木与代料栽培灵芝的差异”“茶树菇如何深加工”等问题。

此次参训人员既有具备一定经验的菇农,也有初出茅庐的种植新手。大家一致认为,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培训方式,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经验,学员们获益匪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