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科普自由行走进开化传承红色基因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4-2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21日,衢州市科协主办的第20期科普自由行活动,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开化好地方”之开化县何田乡,开展了“寻找北纬30度,发现美丽何田”红色主题科普活动。来自衢州市的60组亲子家庭140余人参与活动。

开化县何田乡福岭山是中共浙皖特委所在地,隶属皖浙赣省委,管辖包括常山、衢县、遂安、寿昌及婺源、休宁、德兴等县边区的游击根据地。此次科普活动专门举行了集体宣读“少年中国说”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普“独立团誓师”等仪式,在参观革命纪念馆、特委旧址的过程中,使青少年们深刻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一路的艰辛困苦。

除了接受红色洗礼,科普自由行学员们还参观了央视大型栏目“远方的家”拍摄点“北纬30度”地标公园,活动通过“自然课堂”的方式,对北纬30度的地理、气候和地方物产进行科普,增进青少年对祖国和大自然的热爱。


针对乡村振兴,“科普自由行”组织学员探访了开化“清水鱼”养殖村“淇源村”。“淇源村”是开化县古法“清水鱼”养殖最悠久的村落。通过对“养鱼小镇”风土人情的科普,通过“大手拉小手”的现场观看、亲子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对自然和谐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衢州市科普自由行“每月一主题、走进一基地”活动,主要是通过“衢州科普”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自由行活动信息、开展线上答题报名、抽取参与活动人员。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亲子游形式,让参与者在科普娱乐、科普体验中学习了解科学知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