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莅临平阳开展巡讲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4-2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一行三人,为平阳中小学校师生带来了6场视觉、听觉的科普盛宴。

当天,演讲团团长、空军大校焦国力,国家一级作家、中国科普作协理事霞子,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赵琦等专家学者分别来到平阳县水头镇第一中学、水头镇第二中学、水头镇第一小学、水头镇第二小学、水头镇第三中学、水头镇第三小学等中小学校,为各校师生带来了《世界尖端武器揭秘》、《奇妙的蚂蚁世界》、《探秘北极》等精彩的科普专题演讲。专家们利用自己在科研一线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知识,通过图片、视频、实验演示等多种形式介绍了现代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成果,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科学家在科技教育、科学普及中的作用,为更多青少年搭建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了解学习前沿知识,激发他们崇尚科学、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