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嘉善县天凝镇科协举办葡萄“技术课堂”助农增收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4-24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嘉善县天凝镇科协举办“技术课堂”,为镇上20多名葡萄种植户带去了果树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此次天凝镇的“技术课堂”取代了以往开会培训的模式,不仅实践性强,又有很强的互动性,受到了天凝镇农户们的普遍欢迎。

为了更好地为天凝镇“洪家滩”葡萄种植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讲解,徐明川等种植专家对近两年葡萄产业进行分析,发现了导致“洪家滩”葡萄产量质量降低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

去年,果农蒋玉明的70亩葡萄因甜度低、裂果严重的原因,辛苦一年却没挣到钱。趁着天凝镇“技术课堂”葡萄专家来讲课的机会,专门来咨询。徐明川以及天凝镇科协工作人员来到蒋玉明的果园查看情况。在现场,徐明川对出现裂果的葡萄仔细查看。“裂果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水分多,其次肥料和营养液喷洒过多也会导致葡萄裂果。”徐明川告诉蒋玉明,已经裂果的葡萄要及时摘除,才不会影响其他葡萄。“这几年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与指导下,产出的葡萄很受市场欢迎。因此,只要这个课堂开课,我都会参加。”天凝镇葡萄种植大户蒋玉明说。

在天凝镇,像蒋玉明一样的果农还有很多,开设“技术课堂”,把农民们喜欢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实现面对面交流,通过科学种植和管理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技术成了助农增收的重要渠道。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