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中国海归创业联盟赴长兴县开展考察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4-0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7日,中国海归创业联盟(以下简称“海创联”)海智专家组一行来到长兴县开展考察活动,充分发挥“海创智库”资源优势,服务地方海智建设,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地提供服务。

海创联于2015年12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中国科协指导的海归创业者和海归创业者创办的企业机构组成的联盟。联盟会员有众多来自海外的经验丰富的创业者、社会知名的科学家、资金雄厚的投资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协全委会委员、特聘海智专家以及曾参与过“海归企业创新专项调研”的部分专家。目前,海创联拥有74名专家会员,包含47名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海创联携丰富的会员资源和社会网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倾情助力海归人士创业。

当天上午,专家组首先参观考察了超威集团和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企业,随后,长兴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柏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长兴县委人才办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引进资助和奖励政策,长兴县科技局介绍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长兴县科协介绍了海智工作开展情况和深化与海创联合作情况,海智专家分别介绍各自创业项目进展情况。

柏剑平指出,海创联在国际上的影响很大,人员层次很高,海创联组织海智专家来长兴考察,指导长兴海智工作开展,为长兴建设海智基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后期海智人才和项目落地长兴打下了良好基础。海创联秘书长刘会波表示,此次座谈会专家组了解到了长兴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现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创新、创业环境,有利于海创联更好地为海智项目落地长兴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长兴县委人才办、长兴县科技局、长兴县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座谈。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