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奉化区科协帮助延边州珲春市发展农村经济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3-18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科协组织俞庚戍、吴大军、吕道坤等3位农技专家到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举办绿色农业技术培训班,为珲春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干部、各镇(乡)农技人员和草莓及水蜜桃种植户传授栽培技术,帮助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发展农村经济。


3月12日上午,珲春市培训教室内,宁波市奉化区老科协理事俞庚戍为珲春市农技人员和果农讲解了草莓品种选择、优质高效栽培、绿色防控管理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当地农技人员和果农受益匪浅,珲春市三家乡农技员郑海燕高兴地说:“奉化区农技专家业务技术精湛,讲课内容针对性强,对珲春市的果农很管用。”

去年,奉化区把6000株优质“章姬”草莓空运到珲春市三家乡进行试种,从此俞庚戍和珲春市农技专家及果农建立了微信群,经常交流草莓栽培管理技术。因草莓大棚潮湿,易生灰霉病,俞庚戍通过微信群指导果农用烟熏剂控制病情。由于指导及时,珲春市果农的培育管理紧紧跟上,种出来的草莓果大、汁甜,口感极佳。今年春节期间,草莓供不应求,草莓每公斤售价为40至50元。

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所长吴大军带去了100多个新白凤、湖景玉露、新玉和玉露水蜜桃接穗,建议珲春市种植户推广水蜜桃高效栽培技术,进一步提升水蜜桃品质,增加果农的收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