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景宁县教育学会积极宣传预防学生溺水教育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3-18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景宁县教育学会根据景宁县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组织理事和有关会员连日来分头深入景宁县各中小学召开教师会议、家长座谈会、标语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阅读并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发出的《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到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

信件告诉各位家长,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进入春季后,天气逐渐变热,按照景宁县的实际情况,到了夏季,温度更高,有些中小学生喜欢游泳,也会尝试学习游泳,家长或孩子监护人一定要警惕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信件还要求各中小学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期间的管理,同时家长也要密切配合教育,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个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景宁县民族小学、景宁县职业高中等中小学把信转发给各学生家长,通过宣传阅读,以多种形式召开会议,营造氛围引起学生和家长对野外游泳的安全性的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防范意外的发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