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湖州市科协召开新年首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2-1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2月12日新年上班第二天,湖州市科协按照惯例召开了新年首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凝心聚力,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会议由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主持,湖州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三个议程进行。

会议共分三个议程进行。首先由湖州市科协副主席陆叙林宣读表彰文件,并对湖州市事业单位优秀工作人员吕明敏,先进工作者徐勇等12位,优秀中共党员费晓英等4位,共计17名同志进行了颁奖表彰,鼓励湖州市全体科协人员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为湖州市科协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及湖州市科协班子成员与湖州市科协机关各级各部门层层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每个部门负责人身上,进一步明确了湖州市科协机关各级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和责任追究的具体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最后,董黎明讲话,他对2018年湖州市科协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指出2018年是湖州市科协的换届之年,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浙江省科协的指导下,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深谋改革、锐意创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院士专家工作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学会能力提升、人才工作、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三长”作用试点单位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数量创历史新高,新建省级站数量居全省首位,省级站建站数量位列全省第3,新增2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和1个省级创新驿站,共申报“金桥工程”重点项目33项,年增产值1.2亿元,年增利税1720万元,节约资金1434万元,共完成63个科普e站的布点建设。“科普中国注册活跃榜”位列全省第三,获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优质单位,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等等。董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湖州市科协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真诚感谢每一位同志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对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站位,在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上作出新贡献;二是聚焦人才引领,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聚焦现代科普,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作出新贡献;四是聚焦科技创新,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作出新贡献;五是聚焦优质服务,在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上作出新贡献。

董黎明强调,湖州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注重“五个讲”,即讲政治、讲业绩、讲创新、讲和谐、讲廉政,立足工作岗位,增强凝聚力、扩大覆盖力、提升创新力,凝心聚力、创新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不折不扣、优质高效地贯彻落实好湖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好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也希望每位同志要有更高一点的站位,更大一点的格局,更宽一点的视野,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再创新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