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春晚举行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2-0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30日由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绍兴科技馆、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联合举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2019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春晚暨第三届科学玩家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广电中心800平演播室录制完成。省科协领导、省科协直属事业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春晚围绕“太空探索”的主题,整个舞台设计成飞船造型,讲述了飞船起航—登陆月球—到达火星—回归地球的过程。表演节目通过机器人创意演奏、科学表演、精准投影以及航天知识热点等多种形式来展示青少年科技梦想。为观众呈现出一场打破时空界限、技术含量颇高的创新式晚会。晚会特邀请我国膜分离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与“明天小小科学家”等几个小科迷们现场进行对话。同时高从堦院士还为全省的青少年送上了新春寄语。


为了每位科学玩家都能勇攀科技高峰,实现科技圆梦,本次晚会还邀请了院士和省市科协相关领导为在浙江省第三届科学玩家才能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进行了颁奖。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春晚是以“科学玩家”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中获奖项目表演和颁奖为主的科普活动,汇集了全省优秀的科技节目。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科学玩家青少年科学才能挑战赛盛况空前,赛程加长到了半年,吸引了全省11个地市共1000多位小科学迷参与。通过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春晚,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比赛、关注比赛、观看比赛,唤起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引导青少年爱科学、玩科学、秀科学,让科学流行起来,进一步扩大了科技创新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从而为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积极作用。据悉,整台晚会将于2月4日晚9点在浙江经视频道播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