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湖州市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2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充分发挥新认定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1月22日上午,湖州市科协、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特种设备科普基地,利用中小学寒假伊始时间,开启了2019年首场青少年电梯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年从安全开始”为主题,针对寒假期间、新春期间电梯安全问题进行科普教育,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及其家长的电梯安全意识。来自湖州市爱山小学、月河小学、东风小学、凤凰小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湖州五中、上外附属浙江宏达南浔学校等7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以小小市民代表的身份,带着家长一起走进湖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电梯实训基地,学习如何安全、文明乘坐电梯。

电梯分为哪些种类?电梯内部设备如何运行?日常生活中乘坐电梯时应当注意什么?乘坐电梯时遇到故障怎么办……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学生及家长们通过动画视频、实物参观、模拟体验等方式,了解了电梯基本构造,掌握了日常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学习了对于电梯突然下坠、人员被困电梯等意外情况的应急知识,对于电梯安全检验工作也有了初步认识。


生动又实用的安全科普教育在学生和家长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张佳怡、郑舒曼、郑洁露三名同学一起结伴前来,她们开心地说,尽管平时经常乘坐电梯,但是如此近距离地认识电梯,全方位地学习电梯安全知识,对于她们还是第一次,以后一定要多加注意,并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共同关注电梯安全。爱山小学潘鎏、李泽铧等同学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切身体会到电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这样贴近生活的科普活动能更多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