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景宁县举办惠明茶标准化种植培训会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22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8日,景宁县茶叶协会组织发动茶叶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共50多人积极参加县政府在澄照乡天堂湖茶叶基地举办惠明茶标准化种植提升培训及现场推进会。会议的目的为全面推进惠明茶基地标准化种植、标准化加工等技术的提升,加快惠明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促进提升惠明茶茶叶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组织现场观摩澄照乡天堂湖惠明茶标准化基地和加工生产、包装的有关设备,查看了惠明茶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和流程,同时现场观摩该基地“养羊控草,引鸟捉虫”减少化学防控的立体生态种植模式。

培训会上,听取了茶叶协会会员、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有奇的讲座,主要围绕开展惠明茶标准化种植技术要抓好从有机茶叶种植、提高有机茶叶产量、生态茶园建设模式、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的培训。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绿色生产科学示范课。

据悉,近年来,景宁县依托独厚的生态资源,积极培育茶叶种植主体,大力发展海拔600米以上高山生态精品茶叶基地建设,让“绿水青山”产出更多的“金山银山”。2018年,全县茶叶基地总面积达6.8215万亩,茶叶总产量2928吨,总产值46113万元,产量、产值分别比上年增长9.66%、7.67%。

会上,县政府毛华庆副县长强调,奇尔茶叶有限公司天堂湖惠明茶标准化基地的生产模式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写照,更是“景宁600”产业发展的一项核心技术,应该大力推广这种模式。

通过现场观摩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对惠明茶标准化种植提升的理论水平和种植技术的操作,进一步促进“景宁600”惠明茶提质增效加快景宁县惠明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