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平湖市新增2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2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平湖市两家基地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填补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空白。两家基地分别是中国虫草博物馆和浙江省节能环保绿色能源教育基地。

中国虫草博物馆是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目前是全球唯一的虫草类科普型博物馆,场馆面积有6000多平米,有10个展厅、1座虫草酒窖、1个透明工厂,以展示、讲座、研讨、论坛、异地互动等形式普及虫草知识;浙江省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是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创建的以大型火力发电厂绿色发电为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多年来致力于探索“工业旅游”特色,多渠道、全方位普及绿色、清洁火力发电技术。两家基地都属企业科普馆,具有定位高、投入大、科普元素多、科普内容丰富等一些特点,为全市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科普环境。

自2017年以来,平湖市科协按照上级科协要求,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基地的整改和提升,通过开展“科普游 我享游”活动、“科普e站”建设、科普新元素的挖掘等举措,使得一批基地重新焕发了青春,进一步提升了平湖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公众服务能力和科学传播水平。两年内先后2批共11家基地被重新认定为嘉兴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有5家基地被评定为优秀基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