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庆元县新增两家省科普教育基地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20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从庆元县科协获悉,经初评和推荐、专家审评、实地抽查、公示等程序,包括我县百山祖自然博物馆、廊桥博物馆在内的95家单位被认定为第七批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同时,复审通过包括庆元县香菇博物馆在内的共85家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至此,庆元县已拥有香菇博物馆、廊桥博物馆、百山祖自然博物馆3家省科普教育基地。

2018年,庆元县香菇、廊桥博物馆着力提升免费开放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宣传展览活动,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2018年1-11月,庆元县香菇、廊桥博物馆免费开放累计接待各类团体186余个,接待参观总人数为25.7万人次。

科普教育基地是依靠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建立的科普阵地,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是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场所,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和传播现代科技信息的重要载体。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