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丽水市科协组织学习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10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8日下午,丽水市科协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车俊书记在丽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丽水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志强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新年伊始,省委车俊书记冒着严寒,下车间、入农户,进基地、看项目,带头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省委重视基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车俊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要求丽水要坚定绿色发展自信,努力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途径,坚持让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逐步改善民生福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为丽水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晰了路径。


会议强调,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讲话内涵、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认为,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丽水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围绕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守护好“绿水青山”金饭碗,找准“两山”实现路径,抓紧协同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扶持丽水加快绿色崛起,确保丽水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很实在,振奋人心。

会议要求,全体科协干部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统一部署下,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讲话精神融入落实到科协新一年工作谋划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科协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生态工业发展,发挥科协系统人才汇聚优势,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了解掌握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把力量和智慧汇聚到丽水绿色发展的实践中,把服务丽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科技工作的主战场。要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平台,积极引进高端智力,特别是在绿色发展领域具有可操作性科研成果的院士专家,把科研理论成果转变为驱动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做好参谋。要进一步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等传递给广大群众,更好地启迪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为丽水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厚植科学土壤。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