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2019绍兴市青少年科技春晚落幕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08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月1日下午,由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绍兴科技馆承办的2019绍兴市青少年科技春晚暨第五届“校园科学达人”颁奖典礼在绍兴广播电视总台录制。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朱诗尧,绍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绍兴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浙江大学光学精密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旭,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等领导嘉宾和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了晚会。


整场春晚围绕“太空探索”的主题,将舞台设计成飞船的造型。为了突出今年的主题,绍兴科技馆特别自主设计的飞船也在晚会中惊艳亮相。今年晚会的表演形式特色鲜明,呈现出不同的科学艺术形式,通过相声、魔术、机器人创意演奏、科学表演以及航天知识热点等多种科学与艺术结合的节目类型来展示青少年科技梦想。让科学知识更易被接收、更易被传播。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诗尧来到现场与我们的校园科学达人代表进行对话,解答他们心中对科学的疑惑,带领我们的小科迷们走进了量子光学的神秘世界。


晚会还为绍兴市第五届“校园科学达人”大赛的十佳校园科学达人与优秀校园科学达人进行了颁奖。

整台晚会由绍兴科技馆牵头策划组织,汇集2018第五届绍兴市校园科学达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科技项目,展现出全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希望通过本次晚会激发绍兴市青少年对当代前沿科技的强烈兴趣,提高科学探索的创新能力,给绍兴市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鼓励更多青少年朋友加入到科技创新的舞台中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