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李兆申院士在温州市洞头区建立工作站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0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月3日上午,李兆申院士洞头工作站正式签约,今后,海岛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院士级别的医疗服务。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等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温州市洞头区为李兆申院士颁发了温州市洞头区政府建设“生命科学岛”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聘书;李兆申院士为洞头区人民医院进行“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协作中心”授牌。


据介绍,李兆申是我国著名的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消化内镜和胰腺病诊治领域享有盛誉。李兆申院士洞头工作站是洞头区第3家合作共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首家医疗技术合作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我国食道癌、胃癌、结直肠癌三大恶性肿瘤病例占全部肿瘤比例的50%,仅胃癌就造成每年50万人死亡。此次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有效助力洞头区消化道早癌筛查、诊断、治疗的发展。

李兆申院士表示:“洞头的医疗条件和老百姓的医疗意识可能还不是太好,而我正好在承担国家的胃癌早诊早治项目,所以我希望把洞头作为一个网络研究单位,与这里的区医院合作,与温医大附二院合作,探讨洞头未来胃癌防治的一些方式方法。”

今后,温州市洞头区人民医院将牵手李兆申院士团队,致力打造一支服务于海岛群众胃肠健康的优秀专家队伍,引进消化道早癌诊疗的先进技术和理念,让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洞头区将通过与李兆申院士专家团队的合作,深化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快医疗技术和科研的双提升,助推洞头“生命科学岛”建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