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余姚市横塘小学第六届科技节开幕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0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8日,阳光明媚,余姚市黄家埠镇横塘小学的操场热闹非凡。大家共同迎接2018年“溢奇杯”横塘小学第六届科技节盛大开幕,这是一场科技盛宴,更是横塘小学科技精华的缩影,是全校孩子们的科技嘉年华。

出席本次科技节开幕式的领导有:余姚市科协副主席鲁劲松,余姚市科学馆副馆长王军,黄家埠镇副镇长马水娟,黄家埠镇社会事务办主任严云囡,黄家埠镇科协秘书长、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姚银娟,黄家埠镇教辅室主任马军祥,黄家埠镇教辅室马跃军、黄家埠镇横塘村党总支书记陈文龙以及本次活动全程资金赞助商——余姚市溢奇汽配有限公司经理范柯柯。横塘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也同时观摩了本次开幕式盛况。


鲁劲松为开幕式致辞,鲁劲松充分赞赏黄家埠镇连年有企业资助学校举办科技节的行为,并对横塘小学第六届科技节送上了祝福与期望,期待横小的孩子们在科技的平台上展翅翱翔。随后范柯柯和本次科技节节徽设计者402班范芯蕊共同揭开了横塘小学第六届科技节的节徽。范芯蕊同学现场为大家介绍了自己这个节徽的设计意图。最后马水娟宣布科技节开幕,现场460余名学生一起放飞了手中的泡泡。漫天飞舞的泡泡,学生的欢呼声,把开幕式现场推向一个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是精彩的科技节主题表演。502班的孩子用快板+舞蹈的形式为大家呈现《科技创新我的梦》,引得现场一片掌声。之后是401班的诗歌朗诵《科技创新》,他们用诗歌来赞叹从古至今科技创新带来的生活巨变。501班小品《启发》中的快乐“父子俩”,爆笑全场,在笑声中播撒科技的种子。402班的原创节目《时光之旅》,让全体师生亲身体验了一番古代文明与现代科技的魅力。301班的实验演示节目《神奇的科学实验》,贴近大家的生活,让大家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302班歌曲《月亮船》为本次主题表演划上了圆满的记号。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大家稍作休息,盛大的科学嘉年华活动又呈现在操场上。在体验区,充满挑战的火线冲击带大家走进电学世界;3D眼镜,大家可以尽情地欣赏一张张立体感十足的3D图片;空气炮,一拉一放,就可以轻松利用空气打倒远处的塑料瓶;超级大泡泡,是把人整个套进的大泡泡。大棋盘,在半个篮球场的地域挑战飞行棋,是不是很刺激呢?此外还有真人版愤怒的小鸟、气火箭射靶等有趣好玩的项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根据自己的得分,分别得到不同的乐高奖品。

全体嘉宾则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移步微型科技馆,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横塘小学微型科技馆在余姚市科协、黄家埠镇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今年10月投入6万余元重新改造,改造后的科技馆让人耳目一新。参观完微型科技馆,全体嘉宾又来到扎染教室,在指导老师的演示下,与扎染社团成员合作,共同完成了丝巾的制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