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丽水市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2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6日下午,丽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丽水市行政中心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列席会议。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徐光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丽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报告,丽水市委组织部、卫生计生委、农业局和缙云县政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徐光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丽水市《纲要》实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进一步强调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大意义,要求从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形成合力等三方面做好2019年的工作。


今年以来,丽水市遵循“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建立完善任务清单、责任落实、检查督促等三项工作机制,聚焦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四大人群,夯实科普设施建设、科普品牌活动、科普信息化建设、基层科普组织建设、科普人才培养等五个基础,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根据最新的调查统计,丽水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9.2%,比“十二五”期末提高了2.87%。下一步,丽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将继续按照《丽水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目标任务,以工作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环节为重点,增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