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来善开展项目路演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1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3日,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电子信息、生物医疗等领域的12位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携项目带技术齐聚嘉善,分别在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和干窑镇嘉佑现代农业文化园进行项目路演,与嘉善县相关单位、科技型企业开展深度洽谈。嘉善县科协主席郭瑾以及罗星街道、惠民街道、干窑镇、姚庄镇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海智专家一行参观考察了嘉善县城市规划馆、上海人才创业园和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通过参观考察,海智专家深入了解嘉善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环境以及各产业整体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打下基础。

下午,根据科技平台产业需求,12位海智专家分成2组分别在干窑镇嘉佑现代农业文化园和罗星归谷科技园开展项目路演。会上,海智专家对海外创新团队10个特色项目进行路演和推介,并与参会的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寻找合作共赢项目,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嘉善县科协主席郭瑾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自2015年9月以来,嘉善县正式成立了全市首个“海智计划”工作站,先后邀请契合嘉善产业发展需求的海外创新团队40余位海智专家走进嘉善,为嘉善县经济发展引进了优质科技资源,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她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发挥出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真正把嘉善当作科技研发项目的“试验田”、技术转化的“自留地”,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参会企业要抢抓机遇,积极与海智专家对接洽谈,争取把中意的项目“抢”到手,把心仪的人才“迎”回家;科技平台要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引进更多高质量的海外高层次创新科研团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资源要素集聚。

近年来,嘉善县科协积极打造“海智专家嘉善行”人才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联系,搭建园区、企业与国外知名专家双向互动交流平台,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政策支持为牵引,以跟踪服务为保障,充分发挥海外人才智力优势,为嘉善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智力支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