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平湖市档案馆接受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1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1日,平湖市档案馆接受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成为嘉兴市首家接受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县市级档案馆。由嘉兴市档案局副局长周春锋带队、嘉兴市档案局办公室主任严倩任组长的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7人,对平湖市档案馆展开了一天的现场检查评价,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翁梅莅临监督指导评价工作。

检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平湖市档案局(馆)长沈力行关于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查档大厅、机房、全宗室、库房、消毒室、数字化加工场地、监控室、展览大厅等。随后,对照评分标准逐条、逐项核查了印证材料,随机抽查了库房案卷,现场测试了档案查阅、利用流程,对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化等档案馆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对平湖市档案馆馆业务建设工作、迎评准备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开展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提升档案馆业务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协调发展档案事业的有力促进。为此,平湖市档案局高度重视这次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积极主动申报,扎实做好自查迎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思想认识到位;二是精心部署,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凝心聚力,组织协同到位。全局上下明确“把握标准、找准差距,实事求是、补齐短板,着眼长远、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对照省档案局印发的《浙江省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按照省、嘉兴市档案局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业务建设评价自查迎检工作。

此次评价既是对平湖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检阅,也是对我市档案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平湖市档案馆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着力抓整改、补短板,持之以恒地推进各项档案业务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档案资源建设的意见》,切实抓好档案资源建设,以“五档共建”为抓手,不断提升档案馆“三大体系”建设,更好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全面提升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提升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为加快建设和谐幸福的现代化“金平湖”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