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磐安县开展青少年科普推广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1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1日,磐安县2018青少年科普推广活动在该县玉山镇中心小学开幕,活动由磐安县科学技术协会、磐安县教育局主办,玉山镇中心小学承办。


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未来”,主要内容包括科普专场报告、青少年科技项目现场展示观摩、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还邀请省航模专家袁在亮老师给大家做航空模型知识专题讲座。袁在亮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航模的种类、飞行原理和结构组成,并将制作成形的航空模型展示给孩子们观看。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到现场的互动环节。袁在亮还将20余套航模模具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孩子们开心地放飞航模。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亲手实践,认真聆听讲解,与科技科普知识来了一次亲密的约会。


今年来,磐安县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工作,丰富载体,创新举措,组织开展了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征集科技创新成果(小发明、小论文)、科学实践活动、少儿科幻画、机器人创意、科技创意项目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等六个类别作品387件,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8名和优胜奖70名,并选送47件作品参加金华市评比,全县校园科普氛围不断浓厚,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