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湖州市交通学会组团赴湘学习考察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12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湖州市交通学会组织会员单位相关人员20余人赴湖南省公路学会学习先进经验、考察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

这次活动得到了浙江省公路学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湖南省公路学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在湘期间,考察团成员赴湖南省公路学会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常务副理事长林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吕丹介绍了湖南省公路学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情况。副理事长陆树荣介绍了湖州市交通学会基本情况、近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双方就学会改革与创新发展、加强学会制度建设与规范管理、积极为交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交通建设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湖南省公路学会很多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在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听取了现场讲解,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大桥全长2.39公里,是一座双塔双跨钢桁架梁悬索桥,主跨1480米,在钢桁加劲梁悬索桥中排名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桥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8年2月建成通车。在岳阳洞庭湖大桥管理处,考察团成员听取了大桥工程项目设计负责人介绍洞庭湖大桥的工程背景、建设条件、结构设计、关键技术等情况,双方围绕大桥建设的技术难点、技术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考察学习,大家普遍反映,这种走出去、实地考察的形式大开了眼界,学到了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设计和建设经验,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