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与法律同行 为成长护航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12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12月6日上午,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湖州市司法局、湖州市普法与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州市红十字会在南浔区石淙学校联合举办“与法律同行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首个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什么是法律?”“法律上怎么区分大人和小孩?”“我知道18岁就是大人了。”“我们不可以随意外出,但是爸爸妈妈可以。”在青少年法制宣传讲座上,穆律师与同学们频频互动,用他们稚嫩的语言及开放的思维去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法律法规之余,湖州市红十字会的沈老师也现场传授生命安全应急救护技能及演示相应的方法。

礼堂外,湖州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机器人、无皮鼓、天鹅绒触觉等共十余件科技展品。同学们依次排队,轮流体验展出的科技品,不时还与身边的同伴分享心得,玩得不亦乐乎。


为了更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动手体验食品安全检测,果蔬农残检测、水中余氯检测、酱腌菜中亚硝酸盐的检测等,用科学的方法印证食品安全知识。

此外,普法志愿者、律师向师生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宣传资料,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通过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开展宪法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宪法知识,树立法治观念,鼓励大家学法、知法,争做小小宣传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