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诸暨市市政园林工程行业协会坚持走“质量兴业”之路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1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7日,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诸暨市市政工程行业协会根据《诸暨市“珍珠杯”优质市政公用工程奖评审办法》,在诸暨市市政园林工程行业协会对申报“珍珠杯”奖的工程进行2018年度诸暨市“珍珠杯”优质市政公用工程奖的评审。参加评审会议的有珍珠杯评审委员会委员和参评工程的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

在2018年度,有12只工程拟订了“珍珠杯”奖的创建计划,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评审办法及听取了参评工程的业主、施工、监理单位介绍工程概况,按照相关行业法律法规,资料组仔细查阅了施工资料,现场组对施工现场进行了踏勘,综合各项目的评审达标情况,6个各有市政园林行业特点代表的工程被评审为诸暨市“珍珠杯”优质市政公用工程奖:浙江宏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兴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诸暨市环城东路延伸段(环城南路—三环线)工程;浙江宏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唐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北部片区道路整治及公园改造工程;浙江诸暨宏达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承建的诸暨市环城东路延伸段(环城南路~三环线)工程PPP项目园林绿化工程;浙江双林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诸暨市应山南侧安置地块景观绿化工程;诸暨市晨曦苗木有限公司承建的诸暨市陶朱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工程苗木采购种植及养护采购项目;浙江九紫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五泄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双金线沿线两侧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市政工程2只、园林绿化养护4只)。

通过“珍珠杯”奖的设立,在市政园林行业上有很大的影响及意义,一是“珍珠杯”的设立是一份昭示,它向全社会昭示了诸暨市市政园林行业把工程质量作为重中之重的决心和行动。二是“珍珠杯”的设立建立了一种机制,就是促进提高市政园林工程质量的激励机制,引导企业技术人员,加强施工方面的学术研究探讨,带动现场施工技术的创新改造及论文发表,旨在落实国家《质量振兴纲要》。三是“珍珠杯”的设立树立了的一个品牌,带动诸暨市广大市政园林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市场竞争力。四是“珍珠杯”的设立体现了一种行业精神,就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珍珠杯”奖评审工作对诸暨市政园林行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协会就诸暨市“珍珠杯”优质市政公用工程奖的相关事宜通过走访等形式进行了调研,与相关部门、常务理事进行了讨论,同时参考和借鉴其它省市先进经验。为了进一步增强市政园林企业的创优夺杯意识,引导和激励企业争创更多质量一流的市政园林工程,将建议对取得“珍珠杯”奖的企业在诸暨市市政园林工程招投标中实行加分奖励制形成了《诸暨市市政园林工程行业协会关于对诸暨市“珍珠杯”优质市政公用工程奖对企业鼓励作用的调研意见》上报了相关部门。

通过 “珍珠杯”奖的示范导向作用,引导诸暨市市政园林行业广大市政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鼓励市政公用行业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坚持走“质量兴业”之路,进一步提高理论学术的研究,争创更多质量一流的工程,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机遇和挑战,逐步实现诸暨市市政园林行业的优化升级,全面提高诸暨市市政园林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努力打造出诸暨市的“精品”市政园林工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