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龙游县科协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互助促进会交流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1-1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大力助推“智汇龙游”建设,近日,龙游县科协组织开展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互助促进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规范和提升整个龙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水平。参加交流活动的有金昌特种纸、公任电子、力源新材料、金龙纸业等4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将建站的浙江贝尔通信集团。

会上,国家级示范院士工作站金昌股份童树华总工介绍了院士工作站在运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及建议。会议指出,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过程中,首先,人是关键。无论是院士团队的引进还是企业技术人员的配备,都应该符合产业未来发展规划,企业可以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吸引高端人才,从而形成企业的专业技术团队。其次,项目为王。企业应以项目为抓手,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资源优势,为企业提升助力。再次,对接是基础。企业应主动与院士团队沟通交流,加强与院士团队的合作。最后,创建是载体。企业需要通过不断的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创新型团队,才能不断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5家企业在听完金昌特种纸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受益良多,颇有感触。之后龙游县科协副书记、副主席徐志震就如何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静下心”。思考各自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全年重点工作与核心项目,突破技术瓶颈,强化人才培训。其次是“沉下去”。深入企业车间,走到市场前沿,特别是要走进企业技术部门,了解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创新方向,清晰市场需求。三要“动起来”。树立企业主体意识,主动对接院士团队,形成企业自身的技术、人才梯队,让院士专家工作站真正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企业科技创新的催化剂、人才技术团队的孵化园。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金昌特种纸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室。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