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发展高地 热忱拥抱高端人才——丽水市首批院士(专家)疗休养基地揭牌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1-1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11月12日,2018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举行,会议期间丽水首批院士(专家)疗休养基地正式授牌。


这次峰会以“集聚人才科技资源,引领丽水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钢铁研究总院院长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在内的160多位嘉宾。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丽水古称处州,因少微星座的处士星即“人才之星”明耀分野而得名,自古人文荟萃、人才辈出。近年来,丽水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人才强市导向,大力实施“人才新政21条”,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高技能人才开发等13项重点人才工程,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人才金桥”工程,人才工作在助力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丽水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81.7%,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非常高,素有“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市”、“中国长寿之乡”之称,是一个非常适宜高层次人才休憩的地方。为了把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丽水市科协以“店小二”精神,从严把控、精心挑选、反复比较,筛选确定了市域范围内24家精品酒店和民宿为全市首批院士(专家)疗休养基地。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钢铁研究总院院长干勇院士在出席峰会时认为,这既是丽水拥抱人才的姿态,也是重视人才的具体表现。“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下一步,市科协将乘势而为,主动破题,出台院士(专家)在丽疗休养实施办法,对两院院士以及相关专家来丽疗休养免费提供食宿、旅游、交通及相关健康保障。

目前,丽水建立了3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创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引进院士33人,吸纳团队专家388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