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桐乡市环境科学学会赴舟山考察浙石化大型绿色炼化一体化项目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1-12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8日至10月30日,桐乡市环境科学学会组织部分单位会员赴舟山鱼山岛考察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总投资高达1730亿元。计划工期为2017-2021年。桐乡市环境学会考察团参观了鱼山岛浙江石化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并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浙石化公司监事兼人力资源部经理李红良主持,浙石化副总裁郭和宽介绍了浙石化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展现了鱼山岛从一座孤岛到如今正在建设中的世界领先的大炼化项目的旧貌与新颜。浙石化HSE副经理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环保工程罐区油气回收设施,工艺废气处理设施,乙烯废碱液处理设施,固体废物焚烧设施,危险废物暂存库,事故水池等的建设情况,环保工程总投资142.7亿元,占总工程投资的7%,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污染防治与控制。浙江石化严格按照浙江省提出的10个字的建设标准,即“民营、绿色、国际、万亿、旗舰”。参照国际一流石化基地的要求,从设计到施工、从工艺技术到生产装备的遴选,均参照国际先进标准进行。会上,学会成员积极向浙石化管理层讨教大型项目工程管理模式和环保工作经验。

学会考察团带队领导、桐乡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宏欣表示,浙石化建设的场景和精神令人震惊、震撼、振奋,炼化一体化项目及基地的建成对优化长三角区域石化产业布局,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国家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意义。考察团团长、学会理事长金大庆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考察,深为浙石化感到骄傲、为国家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要学习浙石化坚守实业、立足主业、做强产业链的战略思想,学习浙石化把握市场形势和趋势、抢占先机抓住机遇探索发展的胆识和魄力,学习浙石化团队不畏艰难、不怕艰苦、无私奉献、幸福奋斗的精神和团结合作的氛围,学习浙石化的管理和高效的执行力,学习浙石化的团队建设,更好地引进人才,通过向优秀企业的学习、改变自己、提升自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