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调研学习团到平阳县腾蛟数学科普小镇调研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3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1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授陈猛带领调研学习团一行56人走进平阳腾蛟数学科普小镇开展调研学习活动。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郑树群、平阳县科协主席黄振宣,腾蛟镇委书记徐继程等陪同。

陈猛一行走访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和苏步青故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他们一行怀着对苏步青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先后参观了苏馆内“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和“功成不忘家乡情”等6个主要展区,并通过展区内大量的图文、实物等资料,深入了解了苏老先生一生上下求索、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调研学习团一行还在苏馆报告厅内观看了“苏步青先生寻迹行”纪录片,在座的师生代表们一起追寻缅怀了苏老先生的传奇一生和辉煌成就。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学习团还详细了解了在建的数学奥妙体验馆和苏步青数学公园等工程项目,表示了对上述项目的期待。


苏步青先生是蜚声海内外的卓越数学家和教育家,是中国现代数学的主要奠基者。他曾先后出任复旦大学教授、教务长、研究生部主任、副校长、校长和名誉校长等职务。陈猛表示,苏老先生创建了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并担任所长多年,也可以说是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奠基人,一直以来,他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都激励着广大复旦师生继续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接下来,该学院将分批组织学生到苏馆参观,进一步学习传承苏步青精神。

回顾当前,腾蛟镇与复旦大学以苏步青先生与复旦的深厚渊源为纽带紧紧联系在一起,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亲密关系。下步腾蛟数学科普小镇将结合4A景区的打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实科普元素,更加积极开展与复旦大学的对接,加强与数学院士的联系,探索院地协作方式,为腾蛟打造数学科普小镇锦上添花。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