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舟山市开展自然笔记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3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尤其是孩子们观察自然、热爱自然、描绘自然的兴趣和热情,舟山市森林生态科普馆在2018年10月21日开展了一次自然笔记活动,定海小学的15名小学生成为第一批学员,邀请了一位浙江野鸟学会会员和一位林业高工分别为大家讲解观鸟技巧和植物知识,并指导孩子们现场观鸟练习和植物识别。

通过科普老师的讲解,了解了有关识别鸟类的知识。现场观鸟环节,学员们前往长岗山山体,按照老师的指导完成自然笔记观鸟记录。观鸟完成后,指导老师还对每一种鸟类进行点评,讲解识别要点。路边的植物识别系列让小学员们,不但观察了植物,还了解了一些植物的功效和故事,寓教于乐的方式,配合现场认识植物,带领小学员们开启了一扇通往大自然奇妙世界的大门。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在舟山市森林生态科普馆内细心观察、认识了舟山常见的植物、鸟类,描绘自己的所见所闻,用心感受大自然的变化。


以此次‘自然笔记’活动为载体,舟山市今后将逐步邀请全市中小学生一起亲身体会“大自然‘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为大自然书写日记,记录大自然的美妙瞬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