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湖州市预防医学会举办病媒生物监测标准与分类鉴定技术培训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病媒生物监测防制人员技能水平,10月9日至11日,湖州市预防医学会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全市病媒生物监测标准与分类鉴定技术培训班。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其辖区监测单位的30余名病媒生物监测防制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湖州市爱卫办主任丁忠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建勇出席培训班开幕式。丁忠明作了开班讲话,他首先强调了病媒生物监测防制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湖州市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就全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共同营造健康环境;二是要提升能力,规范开展监测防制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各级爱卫办、疾控机构和监测单位共同做好监测和创建工作。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杨浦区副主任医师姬淑红和浙江省疾控中心副所长龚震宇等媒介生物防制领域知名专家来湖授课,采用理论讲解、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现场监测方法、种群鉴定、标本制作和监测防制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班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后续将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病媒生物监测、种群鉴定技能比赛考核,巩固培训效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