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舟山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冯昌汉临证经验学术思想基层推广班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由舟山市中医药学会和舟山医院主办,舟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冯昌汉临证经验、学术思想整理传承研究》项目组和舟山市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共同承办的“冯昌汉临证证经验学术思想基层推广班暨舟山市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舟山医院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舟山市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彩萍主持,主任委员张国梁致辞,并就冯昌汉临证经验学术思想基层推广的意义做了阐述。

随后,张国梁介绍了名中医冯昌汉针药结合思想和临证实践,其中对于针药结合思想的形成、针药结合思路、适应病种、针药结合优势、选用经络和穴位特色、针法要点做了具体阐述,并和与会人士分享了冯老针药并施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尿道综合征、慢性荨麻疹的病例。获得了与会同道的广泛好评。

随后主治中医师刘芳洁、主治中医师唐蕾分别介绍了《冯昌汉治疗咳嗽临证经验》、《基于中医传承辅助平台的冯昌汉临证用药规律研究》等内容。

舟山医院、舟山市中医院、舟山妇幼保健医院及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的县区、街道和社区的基层中医药工作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学员们积极提问,会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推广会顺利举办,为名老中医临证经验与学术思想在基层推广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为基层中医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