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温岭市科协检查验收重点农技项目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1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温岭市科协副主席江利平、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会长潘巨祥等验收组人员来到温岭市为民水稻研究所,对该所上报的重点农技项目——《水稻农药减量及绿色防控技术》进行检查验收。

近年来,由于受耕作制度、品种抗(耐)性、气候食料条件、病虫抗药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早稻主要病虫发生严重,温岭市为民水稻研究所通过早稻全生育期病虫实时监测以及田间两查两定等手段运用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即应用杀虫灯、生态调控等非化学技术,创新早稻主要病虫绿色防控模式。该项目以台州农科院植保科为技术依托接受培训,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实现农药减量增效,提高农民收入。

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后,验收组对温岭市为民水稻研究所重点农技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项目要及时维护,带动全市水稻绿色发展,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下一步,温岭市科协还将对温岭市养蜂协会、蔬菜协会、水产养殖专业技术协会、果蔗专业技术协会、葡萄专业技术协会、西瓜专业技术协会等单位上报的10个重点农技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