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庆元县科协积极开展科技示范户认定工作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0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了解2018年县级农村科技示范户的认定工作,从10月16日起,庆元县科协副主席占康宁、副主席黄卫华一行2人到松源街道雷军家庭农场养蛇示范户、松玲家庭农场种植竹荪示范户,黄田镇林杰粮食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示范户,竹口镇鸿邦家庭农场水稻种植示范户进行现场走访、查看基地。<?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你种植水稻有几年了,今年种植了几个品种?效益怎么样?带动周边多少农户……”冒着大雨,科协领导一行一边察看着鸿邦家庭农场的稻田,一边与示范户仔细的交谈。当了解到示范户不仅种植有水稻,还养殖猪、鸡、鸭、鱼,利用猪鸡鸭粪作肥料,用太阳能灭蝇灯除虫,稻田内养鱼、养泥鳅,利用稻鱼共生种养模式,构建一个稻鱼共生长,鱼肥米又香的种养生态产业链时,科协领导鼓励示范户要利用这么好的环境优势,构建美丽的田园综合体。当了解到林杰示范户既种植水稻又种植油菜花,且起垄机、收割机等样样设备健全时,科协领导鼓励其要好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农户致富。在竹荪基地、养蛇基地,占康宁一行一一与示范户们认真交流。并详细记录示范户的基地情况、示范情况,带动周边农户情况。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县级农村科技示范户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各乡镇(街道)推荐的30余户初定示范户,庆元县科协将全面开展走访,走家进户上田头,逐一进行认真实地走访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纪守法,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奉献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示范户认定为2018年县级农村科技示范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