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临海市科协重阳节开展乡村“情暖重阳,幸福长伴”科普一日游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20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7日重阳节,天气晴朗,微风拂面。临海市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前往永丰镇溪畔村麻头自然村开展重阳节乡村科普一日游活动,将卫生文化科普大餐送到农民老年人群体当中。临海市科协主席徐志勇、副主席朱慧以及永丰镇党委书记朱新华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情暖重阳,幸福长伴”为主题,精心安排了多项活动,既有科普大篷车、科普展板等科技展品的展示和体验活动,又有市一医院医疗团队皮肤科主任陈云芳、神经内科主任邵爱民等多名知名西医专家为中老年人义诊,派发科普知识宣传手册,中老年人热情参与。神经内科主任邵爱民在活动现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和老年朋友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养生课。

此次科普进乡村活动经过市科协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吸引麻头村180多名老年人积极参与其中,既给老年人的节日增添了欢乐趣味,又普及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知识,让他们过上了一个喜乐祥和健康愉快的重阳节。

徐志勇表示,短暂的一天很快过去,通过这次乡村科普一日游活动,使村民不仅了解重阳节这一中国重要传统佳节的来历及习俗,而且更懂得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邀请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咨询活动,使老年人更注重平时的饮食保养,做到营养平衡。同时通过讲解让老人本身或者子女都了解到科学地进行家庭护理,使老年人的晚年更加健康、幸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