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全国农技协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市余杭区举办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17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6日,全国农技协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专题培训班在余杭举办。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秘书长杨利军,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王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省级农技协工作负责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与保护工作突出的农技协领办人,余杭区科协、区农业局以及20个镇、街道农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部署,要求“支持专业技术协会等主体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本次培训班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孕育而生。余杭作为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全区共有127个村(社区)实施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目前,已成功创建省级景区村庄20个,径山村等9个村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已建500亩以上现代产业园区132个,其中A类(示范)全区24个;已建农村电商100个以上,其中代表性电商24个;共有民宿(农家乐)400余家,其中省(市)级农家乐特色村6个。将全国农技协培训班办到余杭农民的家门口,是实现余杭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利于推动全区农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引领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为期2天,以专家讲座和现场教学为主,结合分组讨论及经验交流。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胡晓云、浙江省安吉白茶协会秘书长赖建红、广西省桂林市柑橘协会会长黄思璋等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与保护进行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考察浙江省安吉白茶协会以及余杭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恒泽特种鱼主导产业示范区;课后的分组讨论也异常激烈,各省参会人员就如何打造好、使用好、保护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开展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技协、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办,浙江省科协承办,是中国科协、农技协深入开展精准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的有效载体。余杭区科协今年通过引进国际性比赛、全国性培训班、老科学家科普讲座等,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为余杭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