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瑞安市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落下帷幕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16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4日,以“让思维沸腾,让创想先行”为主题的瑞安市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在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瑞安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瑞安日报社主办,瑞安市创客协会、市电商文创园、酷玩星球青少年创客中心、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承办。历时两天的青少年创客大赛吸引了64所学校、224支队伍,共计497人次参与其中。瑞安市科协副主席蒋来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设置无人机竞速赛、创客马拉松、FBRC智能出行、投石车趣味赛、智能物流、幼儿创客赛等项目。在无人机竞速赛赛区,主办方设立了无人机飞行赛道,并设置障碍和转弯点,考验选手的协调能力。在创客马拉松赛区,选手们利用编程和主办方提供的材料制作各自团队的参赛作品,并将作品创作过程制作成ppt,进行现场答辩。在智能物流赛区,选手们互相协作,一人负责搭建,一人负责编程。在幼儿创客赛区,参赛选手则用乐高积木搭出“人行天桥”、“游乐场”、“共享单车”等作品,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


大赛闭幕式上,来自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的胡予莱和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的黄伟恩代表小创客作赛后心得分享。胡予莱同学表示“在这2天的比赛里,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想象力、实践力以及团队的合作力,我想创客精神就在于此,这也是我们新时代少年身上该有的精神面貌”。黄伟恩同学则谈了自己对创客的见解,并发表了自己的参赛感言。他认为“为了准备参加这次比赛,我学会了使用智能传感器,物联网编程、制作外观、做PPT等,学会从0到1把想法实现,这让我受益匪浅。”闭幕式现场,还举办了颁奖典礼,分别为优秀小创客、创客作品、优秀指导师及优秀组织颁发了奖杯。

青少年时期是科学梦的萌芽期,是培养创新力的关键期。瑞安市科协希望通过举办各类青少年科创赛事,让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从小扎根科学的知识沃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追求美丽的青春科学梦,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