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第2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温州地区)在温州第十二中学举行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15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3日下午,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8NOIP第2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温州地区)在温州市第十二中学举行,除个别学生请假缺考外,来自全市各县(市、区)75所学校的1106名学生分别在37个试场参加了竞赛,其中普及组632人、提高组474人,参考人数为历年最多。本次竞赛试卷的保管、运输、启用全程由市科协、市教育局指派专人共同完成,每个考场则由两位来自不同系统的人员共同监考,互相协作互相监督,保密工作做到了万无一失。由于赛前的充分准备、周密安排,本次比赛顺利完成。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是开拓青少年智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一项科技活动,是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项目之一。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参赛语种主要有PASCAL、C、C++等三种计算机语言。


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以笔试形式进行。复赛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根据全省比赛规则,初赛结束后,参加初赛者须达到一定分数线后才有资格参加复赛。

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学科竞赛在高校自主招生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温州市对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越来越重视,参赛人数逐年增加,也取得了相当靓丽的成绩。2018年3月份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温州市获得省级以上等级奖项122人次,2所优秀参赛学校、5名优秀辅导教师。在7月结束的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温州地区选手共获得1金3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温州中学一金一银、乐成寄宿学校一银一铜、乐清市知临中学一银。获得金牌的温州中学高二年级孔朝哲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北大。通过信息学奥林匹克知识培训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参加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获得中考、高考的先发优势,已成为温州市学校、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焦点。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