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临海市科协赴台州市路桥区考察科普信息化建设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1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台州市科协对科普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了解科普信息化工作最新动态,通过学习和交流开拓视野汲取经验。10月12日,临海市科协主席徐志勇带领的班子成员一行5人和台州毅挺科技有限公司应弘康赴台州市路桥区科协学习考察科普信息化建设和“科普中国户户通”工程启动推进情况,路桥区科协主席卢先钢、副主席郑振坤、办公室主任陈志兵等陪同考察。

首先参观路桥区科普活动中心, 卢先钢详细介绍了科普活动中心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建成的公益项目,是社区群众翘首以盼多年的民心工程,并介绍了中心的功能结构和布局。活动中心包含智能机器人、VR、科学模型等各种前沿科普教育器材,给临海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接着考察团在路桥区科普活动中心会议室听取了卢先钢关于科普信息化“科普中国户户通”工程试点工作建设近期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该工程合作方关于户户通项目市场运行情况和技术支持情况的介绍。路桥区科协打造的户户通工程,通过科学合理的平台架构设计、灵活高效的管理机制、求真务实推进和到位有力舆论宣传,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打通科普服务、创新驱动、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徐志勇对路桥区普信息化户户通工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路桥区科协提出以村(居)为单位按责任区块全面启动实施“科普中国户户通”的推广安装工作,同时建立村(居)建设推广安装进度红黑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实现“科普中国户户通”推广安装任务值得临海借鉴与复制。

“科普中国户户通”是以科普知识普及、社情民意传达、健康养生常识、线上推广线下交易、网上培训、学术交流等内容为基础功能,通过语音、视频、文字、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着重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社区居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重点人群推送群众喜闻乐见的科学知识,从而实现资源共享,精准服务的智慧平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