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2018年平湖市广陈镇举办全国科普日科技嘉年华暨欢庆丰收节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0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7日下午,由平湖市广陈镇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广陈镇全国科普日科技嘉年华暨欢庆丰收节活动在广陈中心小学举办。平湖市科协副主席陈云华、廊下镇科协主席黄旭东、广陈镇科协副主席沈华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广陈中心小学全体师生700多人和廊下中心小学的部分学生一起参与了活动。

开幕式上,广陈中心小学校长盛勤明代表学校向各方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讲述了科技教育对于青少年成长的深远意义和学校对该工作的大力支持。陈云华发表了重要讲话。陈云华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平湖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它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非常大的科普品牌。他说道,今年的主题是创新引领生活,智慧点亮生活,我们要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驱动,为进一步加快平湖市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陈云华向大家科普了全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并结合广陈实际,对在场的学生了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小手拉大手,不断强化科学的普及和科技的运用。广陈镇科协副主席沈华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最后,参会领导一起点燃了科技之花,为活动掀起了高潮。

科技嘉年华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玩转科学营、巧手变宝营、色彩艺术营以及奇思妙想营。在玩转科学营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黑色水笔在陀螺上画出规则的线条,陀螺转动时折射出了各种鲜艳的色彩。小小的纸陀螺,带来了震撼的视觉效果。在巧手变宝营中的孩子们变身“恐龙迷”,一个个恐龙纸模在孩子们的巧手下诞生。在色彩艺术营中,孩子们利用红、黄、蓝三原色的科学原理,孩子们拿起手持镜片,观察奇妙的色彩变化。在奇思妙想营中,一件件好玩又有趣的小展品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一边研究着展台上的说明文字,一边好奇地拨弄着展品,边玩边思考其中的奥妙之处。

活动整整持续了3个多小时,孩子们沉浸在科技的魅力中,一个接一个项目的进行着。广陈镇科协紧紧抓牢青少年科普工作,充分依托校园资源,将科普工作落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上,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综合素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