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绍兴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送科技医疗服务下乡”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7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9日上午,绍兴市科协、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绍兴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送科技医疗服务下乡”活动在诸暨市店口镇嘉凯城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2018年绍兴市全国科普日系列重点活动之一。绍兴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主委丁晓燕、副主委翁培雄、市科协副主席邹专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耐心地解答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提供免费检测,根据不同症状针对性地给出科学的治疗建议;对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用药、治疗及预防进行现场指导,并为当地群众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农技专家为当地村民提供专业的农技咨询服务,热情地解答农民提出的技术难题,同时,将有关资料和蔬菜种子免费派发到群众手中,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

本次活动,市科协免费发放《2018四季科普》、《公民科学素质200问》、《蔬菜》、《粮油》、《干鲜果》、《茶叶》等科普书籍以及发放了急救包、围裙、环保袋等科普宣传用品数百份,展出“五水共治”、“科学生活”主题科普展板10余块。此外,绍兴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赴店口镇第一中心小学,展出20余件科普展品,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调动了孩子们学科学的兴趣和积极性。

此次活动,吸引了店口镇村民的积极参与,丰富了村民的科学知识,营造了人人关心科普、人人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