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2018中国•温州金秋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在温召开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0日上午,由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协、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主办,乐清市政府、瑞安市政府协办的2018中国•温州金秋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在温州科技馆正式启动。常春藤创业联盟会长刘会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温州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充分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台,集聚海外高端科技创新资源,为温州市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温州市千亿级产业集群更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大会是温州市举办的第三场“海智计划”交流活动,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74个高科技创业创新项目在开幕式上亮相,主要围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三大领域,其中来自美国的利用副腺病毒AAV2携带CNTF/PEDF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项目、美国的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澳大利亚的城市大路网动态交通控制与优化项目等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高校院所、园区、创投机构、各县(市)区科协、科技局、人社局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下称“自创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浙南科技城、乐清、瑞安作为建设温州自创区重要的产业平台区域,亟需引进大项目,集聚高端科技创新人才。9月20日下午,主办方组织海外项目负责人考察浙南科技城,为产业平台招引项目搭建平台;在乐清市浙江“千人计划”产业园、瑞安市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举行项目路演,直接对接企业。

据悉,截止20日下午5点,达成合作意向25项,园区入驻意向2项。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