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台州市路桥区开展科普主文化下乡巡演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3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8日晚,2018年全国科普日文艺晚会在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座应村举行,吸引了周围村庄村民纷纷前来观看。19时,晚会以歌舞《盛世华章》开始,观众们欣赏着节目,时不时地鼓掌,为节目点赞。

“坏血病是缺什么而造成的?”节目中间,主持人向观众提问科学知识,由观众进行抢答。大家纷纷举起了手,知识竞答环节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晚会节目中间,还穿插了许多科普小知识抢答,旨在让村民们进一步认识科学、学习科学。“提的问题,我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现场一位小朋友表现活跃,“主持人提的问题都是我们要学习的,通过提问我还学到了不少科学知识。”旁边坐着的家长告诉记者,生活离不开科学,晚会中的提问知识大都是生活中的常识,只是有些被大家忽略了,“晚会既能看节目,又能学习到有趣的科普知识,真不错!”

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个个问题实用有趣,直到晚会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散场时还在回味精彩的表演。

今年科普日巡演活动,由区科协与区文化馆、区机关合唱团和各镇街道联合举办,科普周期间将在5个农村文化礼堂举行演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